什么是网路摄影机?


网路摄影机是包含摄影机、影像压缩晶片和电脑的设备。其中小型电脑是专为网路应用功能所设计的。

每台网路摄影机都有自己的IP位址。它可以作为一台网路设备连接到网路中,并且还有应用于Web服务器、FTP服务器、FTP用户端及E-mail用户端等的内建软件。它还具有自动执行功能(应用程式)的功能。

真正的网路摄影机是不需要透过连接PC使用。我们注意到,尽管有许多WebCAM、Interne摄影机宣称它们是网路摄影机,但实际上它们只是PC摄影机。它们利用USB埠或是平行列印埠连接到PC上。它们如果要和网路相连,必须经由一台PC的软件运作才能实现。

真正的网路摄影机

真正的网路摄影机

对于网路摄影机来说,其通过网路查看影像所需的每个元件都内置在设备之中。

基于PC的WEB摄影机

基于PC的WEB摄影机

Web摄影机或Internet摄影机则需要PC才能和网路连接。

网路摄影机是一种设备包括镜头、滤镜、影像感应元件、影像数位化元件、影像压缩元件与含有网路连接的网页服务器。

网路摄影机内建IP位址与包含电脑功能能够处理网路通讯协议,像是TCP/IP。连接网路方式如同其他网路设备,并且内建网页服务器、档案传输服务器、档案传输客户端、电子邮件客户端等软件。更高阶的网路摄影机服务器另外包含许多其他吸引人的功能;像是移动侦测、警报输入/输出与支援电子邮件。

真正的网路摄影机不需要连接个人电脑。注意有许多网页摄影机(Web Camera)、网际网路摄影机(Internet Camera)等声称他们是网路摄影机,但其实只是个人电脑摄影机(PC Camera)。他们透过USB或火线(Firewire)连接个人电脑,而且个人电脑需要连接到网路上。


无线网络规划建议

回答与建议

硬盘长寿十五招

回答与建议

关于影象分析的十件事

回答与建议

蓝眼知识学院

蕴藏许多助人的知识与智慧。

关注蓝眼知识学院